•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挑战展风采 创业赢未来——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科技节在我校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婷 日期: 2010年06月09日 09:19 点击:

6月8日上午,由团市委、市科协、市教委、市学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终审决赛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王志杰、市科协副主席戴伟、市青年商会执行主席于超,我校校长周泽扬、党委副书记龚燕以及全市各大高校近60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市委卢波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在全场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龚燕副书记首先代表我校党政致辞,她希望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更好地向各兄弟院校学习,为正处于深化教育改革阶段的我校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综合人才。

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对本届竞赛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后,团市委书记王志杰作为主办单位代表讲话,他向长期以来支持科技节的各界人士表示了崇高敬意,并预祝本届大学生科技节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本届创业计划竞赛各大高校的作品展示。在校友会堂内庭,我校的“众科软件系统开发团队”、重庆工商大学的“天使宝贝”重庆儿童连锁机构等来自26所高校的团队,总计118件作品参与了展示。上午,本届创业竞赛作品秘密答辩会、青商会校园行暨优秀作品推介会也先后举行。

据了解,重庆市大学生科技节是重庆市大学生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据负责人介绍,本届大学生科技节呈现参与团队最多,设计领域最广,作品转化最强三大特点。大学生科技节已在重庆市各高校成功掀起了创新、创造、创业高潮,激励着广大学子崇尚科学、创新实践的创业激情。

 

 

          (摄影:谢章立  王珏)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