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点燃智慧灵光,共建人文校园——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五四”青年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龚叶玲 赵青 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11:38 点击:

 6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一届“五四”青年论坛在大学城校区弘德楼凯撒报告厅成功举办,校领导周泽扬、李禹阶、龚燕等出席了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

 论坛上,李禹阶副校长首先对论坛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此次青年论坛深受学校领导重视,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周泽杨校长担任主任、李禹阶副校长和龚燕副书记为副主任的指导小组。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论坛的各项工作主题突出,形式鲜明,成果斐然。随后,龚燕副书记宣读了本次论坛的获奖名单,童莉、陈琴、左金隆、李丹、侯玲和钟敏老师获得三等奖,徐先金和郑璇(合作)、熊永强、陈太红老师获得二等奖,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刘建银老师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本届论坛优秀组织单位,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老师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周泽扬校长发表讲话。周校长首先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此次青年论坛。他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是传承和创新重师文化的重要举措,是为广大师生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和构建重师人文精神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师生的学术竞争力和培育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周校长反复强调,人力资源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第一资源,在“人才强国战略”的号召下,高等教育机构更应该肩负起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的神圣使命。周校长指出,我校的发展正处重要的历史时期,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是提升我校“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打造更多优秀的重师文化品牌,把我校的发展推上新的历史高度。最后,周泽扬校长对今后的青年论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创新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和完善论坛机制。二是要加大对青年论坛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并积极参与其中。三是教师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从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最后,五位教师代表分别对其参赛论文作了鞭辟入里的讲解,论文涉及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学生党建工作、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以及节约型校园建设等多个领域,为我校的学术理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评审老师还对部分获奖论文进行了精彩到位的点评。

 

       (摄影:江宗泽)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