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组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07月01日 20:24 点击:

昨日,我校校友会堂成了艺术的天堂,200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走进重师大专场演出在此举行。我校校领导及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的主题是“走进芭蕾”,分芭蕾舞历史介绍、课堂展示、五分钟芭蕾课以及经典剧目表演四个环节。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徐刚为大家讲解了芭蕾舞的起源、发展,世界各地的著名芭蕾舞,以及中央芭蕾团的历史,让现场观众对芭蕾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在经典剧目展演环节中,中央芭蕾舞团演绎了《红色娘子军》四幕片段“斗笠舞”、《天鹅湖》三幕双人舞、《艾斯米拉达》、《堂吉诃德》双人舞、《安魂曲》等经典剧目。演员们出色的表演、完美的舞姿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震撼,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是开展素质教育,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

演出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中央芭蕾舞团一流的演出令自己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经常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新闻中心记者:王霜 周舒曼)

 

训练示范

在场师生互动

《红色娘子军》四幕片段“斗笠舞”

《天鹅湖》三幕双人舞

周泽扬、龚燕、杨新民等校领导与演

(摄影:邓桂华 伍向前)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