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约会春天,峰会文青——“1+10”界限网站与高校文学社团峰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嘉陵潮文学社 作者:雷其霖 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14:54 点击:

由界限网站、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嘉陵潮文学社联办的“春天的文学约会——‘1+10’界限网站与重庆高校文学社团峰会”于3月18日晚7点在重庆师范大学凯撒报告厅举行。

重庆作家协会副主席、界限网站创办者,人民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携重庆著名诗人西叶、刘清泉、白月、刘东灵、大窗,著名绘本作家、诗人荷香,小说家高铭出席本次社团峰会。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教育学院、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10个文学社团代表积极参与了本次盛会。重庆师大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于飞教授首先致辞,盛赞峰会“春深似海”,期待通过诗人作家与文学青年的交流探讨促进“春华秋实”。

作为全国知名的诗歌网站,界限诗人现场与众多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文学交流。重庆市作家协副主席李元胜就“文学社团和网络文学”发表看法,并以《界限十年诗选》为基点,谈了自己对于传统及网络诗歌发展的切身感受,令在场学子获益匪浅。

诗会中穿插的诗歌朗诵和才艺展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随后进行的社团代表发言中,各个社团围绕“诗歌的未来”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尤其是重庆师大文墨轩副社长姚文超同学有关现代诗歌“形式美”的观点激起了现场热潮。互动环节中,大学生观众表现出对于诗歌的热情,展开了更多富有新时代气息的讨论。

据悉,活动中还进行了《界限——中国网络诗歌运动十年精选》、《谍影重重之上海》、《一定要幸福》的作品签售会。华龙网对此次峰会作了独家全程报道。

这个春天,因为有诗歌的余味环绕而显得格外的美丽,因为有了一场盛大的文学聚会而显得格外的亲切。重庆市各大高校的广大文学爱好者和绘画爱好者到场的积极参与,为此次社团峰会增添了一道春天靓丽的风景。同时也为我校的文化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摄影:王维涛)

编辑:刘清泉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