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重庆大学吴家华教授来校做立德树人专题报告
来源:关工委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学工部 日期: 2016年10月25日 09:12 点击:

10月20日下午,由重庆市关工委主办,我校关工委承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办的立德树人专题报告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吴家华教授作题为“做一名忠诚的爱国者”的专题报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霞、近400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任鸣主持。

吴家华教授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入手,深刻解读了爱国主义的内涵,阐释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人是自然人、社会人、政治人”的观点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正确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观是社会进步的源泉,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学好本领,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吴教授在报告会中还谈到,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攻坚克难、努力拼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把祖国建设成现代化强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自由和谐幸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任鸣处长谈到,吴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细的史料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爱国主义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在人们心目中常常把祖国比作母亲,爱祖国就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据悉,持续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是2016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校关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入手,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加强部门协同,此次开展的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报告会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扎实推进“立德树人领雁计划”的举措之一。

                         (摄影:巩一鸣 彭诗然 刘佳宁 )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