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山地经济研究团队前往武陵山片区考察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08:01 点击:

近日,我校山地经济研究团队与秀山县武陵山分中心组织考察团,辗转渝东南、湖南湘西、贵州铜仁、湖北恩施等地,完成对武陵山片区部分区县为期9天的联合专项考察。经济与管理学院邓正琦教授任组长,该院冉亚清教授、冯佺光教授、杜家廷教授、赵天荣副教授、姜锋博士等14人参加。

10月15日—17日,山地经济研究团队前往渝东南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围绕搬迁安置、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岑溪乡猕猴桃产业基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猕猴桃产业发展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官庄镇廖家湾搬迁安置点,团队参观了规划有序、整洁明亮的安置小区,走访考察了该镇8000亩油茶种植基地,通过对龙头企业负责人的专访,了解涉农企业发展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在梅江镇晏龙村高山生态移民搬迁点,团队听取了村镇负责人的介绍;在秀山县政府会议室,与该县发改委、扶贫办、农委等相关部门就全县搬迁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8日—19日,调研团队对湖南湘西州花垣县、凤凰县进行了考察。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调研团队考察了苗寨近三年攻坚扶贫与脱贫的情况,与县农业局、发改局、扶贫办、搬迁办和县委十八洞工作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湘西州凤凰县,团队考察了毗邻凤凰古镇的搬迁安置点,在凤凰县政府会议室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10月20日—21日,调研团队对贵州省铜仁市进行了考察。在铜仁市碧江区,实地走访了该区大棚蔬菜基地、蜂蜜养殖基地,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状况,与扶贫办、财政局、区党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该区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效。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团队考察了普觉镇茶叶、猕猴桃基地发展情况,深入农户进行广泛调研。在县政府会议室与扶贫办、财政局、农委等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10月22日—23日,调研团队对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进行了考察,与恩施扶贫办、农委、搬迁办等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实地考察了恩施市白杨坪镇鲁竹坝村优质葡萄园基地和麂子渡村果园基地建设发展情况。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