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青春与学业”优良学风提振新生演讲比赛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日期: 2016年11月24日 09:05 点击:

11月24日,由校学生处(党委学工部)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的“青春与学业”优良学风提振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博雅楼创新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于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晓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桓、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团委副书记高菁励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新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其中,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杨钦宇、初等教育学院何思琴获得一等奖,文学院肖月、传媒学院肖萌萌、外国语学院何建军获得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肖成琳、经济与管理学院薛君洮、化学学院李黛君、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易杉杉、历史与社会学院刘腾宇获得三等奖,瞿聪、胡燕、任文霞、兰雪芳、康慧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来自17个学院的17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青春与学业”这一主题,讲学习、谈梦想、说担当,声情并茂地诠释着“青春”及“学业”的深刻内涵及当下意义。

一等奖获得者地理与旅游学院杨钦宇《我与学长有个约定》讲述了他到工地搬砖劳作的艰苦经历,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了解到2012级郭辉学长感人事迹,以郭辉为榜样,逐梦青春;初等教育学院何思琴在《让梦想唤醒你我》谈到梦想是希望,希望用梦想唤醒你我,摆脱浮躁,潜心学习,做一名扎根乡村教育的优秀教师,让青春完美绽放。

二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何建军《不负青春,学以致业》阐述了青春与学业的内在关系;传媒学院肖萌萌、文学院肖月分别从《遇见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阐释了“青春”与“学业”的时代内涵和阶段任务。

三等奖获得者历史与社会学院刘腾宇《追随长征魂》阐述了在新长征路上当代大学生应珍惜韶华、勇于担当;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易杉杉、经济与管理学院薛君洮、化学学院李黛君、物理与电子工程肖成玲分别从《青春,与学业相约》、《把握青春,让梦想之舟在经管院起航》、《学在知心、业无止境》、《让学业之花在青春浇灌下绽放》等维度讲述了对于青春和学业独到见解和人生思考。

随后,评委代表王于飞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青春与学业的“讲题”紧扣学生成长发展,每个演讲者都有值得去讲的内容、去值得听的内容;青春是成长的环节,是生命成长的内涵,每个选手通过“青春”这面镜子,去解读成长与学业、学业与发展、成长与发展的关系,从而找到属于自己成长发展的着力点最富意义。

据悉,学校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示范学院”、“考研组织奖”、“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学霸班级”、“学习型领导团队”、“三本一包”和“学生学业分析核心要素菜单”等学风建设举措,实现了学生由“自发学习”向“自觉学习”的可喜转变,促进了学生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积极转变。

                                          (摄影:刘舒娅 班潇予)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