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青春愉悦跑“青年之声”高校长跑活动在我校闭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万大勇、白菊,实习记者曹天静、沈靖雯 日期: 2016年12月09日 09:42 点击:

“给梦想一个机会,让青春不散场。”12月8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我校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青年网共同承办,长安汽车协办的2016年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青年之声”高校长跑活动(以下简称“愉悦跑”)闭幕式暨长安汽车重马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东门广场举行。

闭幕式上,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致辞。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青春愉悦跑活动,彰显激情活力的生活态度,传递拼搏进取的人文精神,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幸福和快乐。随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致辞。他向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重庆市南岸区体育局局长李伟为长安汽车重马训练营授旗。

授旗仪式后,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我校党委书记曾礼、重庆市南岸区体育局局长李伟共同为活动起跑鸣枪。随着“砰砰砰”几声枪响,校跑活动正式开始。

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由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领跑,我校800余名师生共同致敬青春,从广场出发,围绕我校主干道进行5.4公里长跑。五彩缤纷的跑服、清爽的装扮、愉悦的笑容,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掀起了一股青春校跑的冬日“热浪”。

记者发现,在赛道两旁设有三个补给点,配备有多种饮品,以供参赛人员补充水分。活动现场安排有医务人员和救护车,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经过十多分钟激烈的比赛后,初等教育学院的冉海军第一个到达终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绘宏紧随其后。他们虽然汗流浃背但呼吸丝毫没有紊乱,在接受采访时,陈绘宏告诉记者,“我练过长跑”,他表示,“对于今天这个成绩也比较满意”。来自传媒学院的王波告诉记者,虽然与奖项无缘,但是依旧很开心,因为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二十分钟后,参赛人员陆续回到终点,比赛结束。

据悉,自5月29日北京大学五四操场首度鸣枪至今,历经华北、华南、东北、华东、华中、西南六个活动区域,影响达300余万在校大学生。“愉悦跑”的广泛开展,让广大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青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摄影:邓桂华、班潇予、李姿瑾、刘佳宁)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