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国务院侨办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顺利闭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6年12月29日 09:16 点击:

12月29日下午,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闭营式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重庆市外侨办侨务处王燕副处长、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雷勇主任及2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等参加闭营仪式,闭营式由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王晓敏副主任主持。

在闭营式上,雷勇主任首先致辞,向国侨办和重庆市外侨办表示感谢,也对学校各部门对冬令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本次冬令营有来自4个国家的8个组团,共202名营员和领队参加。学校为此作了精心筹划和准备,在冬令营中,各国营员积极参与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深入考察重庆的人文风景和历史遗迹,充分地感受祖籍国的文化精神,感受重庆的高速发展,领队老师们在办营过程中组织管理有序,非常感谢各组团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营员们坚持学习汉语,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住在国,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此行宝贵而难忘的收获。

随后,来自印尼、缅甸、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4个国家的领队和营员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重庆营的感谢。他们说,是冬令营让他们更深地认识到祖籍国有如此灿烂的文化,认识到说好汉语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也是冬令营让他们结识了各国新朋友,增加了新友谊,参加冬令营必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不可多得的经验和美好的记忆。

最后,重庆市外侨办侨务处王燕副处长为营员和领队颁发证书并宣布闭营。

闭营仪式之后,中外学生一起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冬令营营员汇报表演了参营期间学习的书法、剪纸、版画和武术。节目最后,台上台下齐唱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项目歌曲《四海一家》,五星红旗舞动全场,中外学子共祝祖国,共贺新年。

据悉,在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零距离地接触了中国文化,学习了趣味汉语、中国民族舞蹈、中华武术、茶艺、书法、剪纸,参观了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铜梁安居古镇、合川钓鱼城,学习了綦江版画和中国的篆刻,见到了盼望已久的可爱熊猫,欣赏了美丽的长江和嘉陵江,观赏了重庆山城夜景,还品尝了重庆的火锅,中新网、华龙网、《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等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次冬令营活动是我校承办国务院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项目营员规模最大的一次。

                                                (摄影:乔媛 康虹雨 李承恩)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