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媒体激变时代广电如何转型发展?相融相生,关系重构!
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通讯员马艺丹 日期: 2017年04月01日 08:30 点击:

3月31日,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广播影视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地方广电媒体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图北楼召开。

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江卫宁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田惠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广播影视高等教育专委会会长欧阳宏生,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尹长征,以及在渝十余所高校传媒学院的院长,重庆万州区等6个区县电视台台长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传媒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当前媒体变革风云变幻的形势下,地方广电媒体转型发展研讨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发展和指导意义,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

在主题发言环节,专家们针对地方广电媒体的转型思路、方法,分别进行了阐述。

我校传媒学院院长李明海以“广电媒体的发展路径和选择”为题,从媒体的激变谈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误区。他认为,当前地方广电媒体需立足自身的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同时挖掘乡土优势,重新规划发展路径,在立足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关系重构,深刻理解关系传播精神,从用户体验、认为关系的角度思考内部生产,做到相融相生,关系重构。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从广电媒体转型的几个抓手结合现状提出转型思路、方法。他指出,越是形势紧迫,广电媒体越要平心静气,做好加减乘除工作。

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田惠明提出,媒体应转变文风,摒弃官话、套话,多讲接地气的实话。

在对话交流专场,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广播电视台台长和高校专家学者就“地方广电媒体转型发展的困境与出路”以及“高校与地方媒体的合作模式与途径”这两个议题进行讨论。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珮等专家学者从体制机制的制约、人才培养和人才缺失、学术研究接地气、如何深层次做好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精彩的研讨和对话,碰撞出了地方广电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