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第六届读书•科普节开幕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08:30 点击:

“怡情则以读万卷,增智则以传科普。”。5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六届读书﹒科普节开幕式暨游园会”举行。副校长陆远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科普基地、图书馆、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主办,图书馆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向中银主持。今年的活动覆盖范围广泛,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物安全科普基地、重庆科技学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科普基地、《大学科普》杂志科普基地、大学城树人思贤小学、大学城第三小学和大学城花马社区等都分别派代表参加活动。

副校长陆远权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古往今来,但凡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民族总是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与生命力,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保持其灿烂繁荣文明的连续性,与我们民族重视读书的风气有着莫大关系。同时,文明的传承与科学的发展也紧密相关。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要齐头并进,不可偏废其一。二者都需从现实出发,着眼未来,只有两翼齐飞,才能广播创新的种子,放大创新的力量,引领中国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

在随后的游园会中,同学们除了在科普游戏中感受着科学的魅力外,也能欣赏到刀画、折纸、中国结、国学书画等精美作品,更能观赏特邀嘉宾带来的精彩活动。众多活动在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让人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的读书科普节自3月份启动至今,已开展了涉及阅读征文、摄影、书画作品征集、科普电影周、科普微视频等多项活动,随后还将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