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举办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初赛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08:35 点击:

近日,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暨“财金通”杯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校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合作社(以下简称“职途”)承办。除参赛选手和亲友团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和学院的部分指导教师出席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两个组别。在师范组比赛中,选手经过2分钟的自我展示和9分钟的说课环节。说课环节模拟各教育机构的招聘现场,选手们通过说课,展示出扎实的师范生技能。非师范组的决赛形式是1分钟自我简介和3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针锋相对又彼此增益完善,将讨论不断往前推进,从观点表达到论点总结都体现出了求职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素质。

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选手的不足之处给予了具体的、个性化的精准指导。参赛选手和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也有了更多的信心。

本次比赛以2018届毕业生为重点,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做好求职前的模拟体验,提升求职技巧和求职竞争力。本此比赛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327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市级网上报名2160人,校级初选直通赛1073人)。通过学院初赛和校级复赛,39名同学入围决赛。我校将从决赛获奖者中择优推荐6名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