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7年06月07日 09:07 点击:

6月1日,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的决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17学院共计29名教师参加决赛。

为方便全校师生观摩比赛,学校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用图书馆北楼的电子屏对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及部分学院领导和老师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理念,分别开展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15%、80%、5%。教师在教学设计环节需完成一门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及制作相应的课件,且选取的教学节段必须涵盖该门课程2/3以上的内容;课堂教学环节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两个组同时进行,选手在赛前20分钟随机抽取20个教学节段中的1个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并于该环节结束后完成该堂课的教学反思,形成书面材料。为体现比赛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学校特邀请了校内12位资深教学专家组成评委组,另增设学生评委参与课堂教学环节的评分。29名由各学院经层层选拔出的决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各个环节的比赛中均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及优异的个人风采,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据悉,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校定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迄今举办至第六届。今年的比赛仍由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历时近三个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院自行组织的初赛,原则上要求年龄在40岁周岁及以下未曾获得过往届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必须参加,第二阶段则是校级决赛,由初赛获得佳绩的教师代表学院参赛,决赛前一周进行教学设计评审,比赛当天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评比。

                                                              (摄影:苏桂霖 周辉阳)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