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顺利闭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7年07月10日 15:20 点击:

7月8日下午,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闭营式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1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及部分营员家长参加闭营仪式。

在闭营式上,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雷勇主任首先致辞,向国侨办和重庆市外侨办表示感谢,也对学校各部门对夏令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本次夏令营有来自5个国家的7个组团共100名营员和领队参加,学校为此作了精心筹划和准备,在夏令营中,各国营员积极参与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深入考察重庆的人文风景和历史遗迹,充分地感受祖籍国的文化精神,感受重庆的高速发展,领队老师们在办营过程中组织管理有序,非常感谢各组团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营员们坚持学习汉语,通过汉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也通过汉语了解和认识中国,作中国和各国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

随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加拿大等5个国家的领队和营员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重庆营的感谢。领队们说,国侨办主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给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了了解中国和认识中国的良好平台,祖籍国的灿烂文化让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海外华裔儿女在活动中增加了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是一项功在千秋的事业。营员们也分别表达了对夏令营的喜爱之情,他们说,通过夏令营的学习和参观体验,他们增长了知识,结识了朋友,特别是热爱上了汉语,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最后,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王晓敏、左金隆副主任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闭营仪式之后,中外学生一起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夏令营营员汇报表演了参营期间学习的舞蹈、歌曲等。节目最后,台上台下齐唱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项目歌曲《四海一家》。

据悉,在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零距离地接触了中国文化,学习了趣味汉语、中国民族舞蹈、中华武术、茶艺、书法、剪纸,参观了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铜梁安居古镇、合川钓鱼城、重庆天生三桥,学习了綦江版画和中国的篆刻,欣赏了美丽的长江和嘉陵江、观赏了重庆山城夜景,还品尝了重庆的火锅。中新网、华龙网、《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等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