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丝路合唱团15周年音乐会在国泰大剧院上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15:38 点击:

为了庆祝我校丝路合唱团成立15周年,6月10日,一场主题为“丝路情深”的音乐会在解放碑国泰剧院的云瑚音乐厅上演。这是我校合唱团与国泰剧院合作,首次以公益演出的形式对外售票,演出吸引了许多合唱团的老队员和重庆市民的关注,票务系统开出不到两小时,门票就被抢空。

一首《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帷幕,细腻婉转的旋律让人久久回味其中。其后演唱的《雪花》、《鸿雁》、《Alleluia》、《Baba yetu》等合唱作品也都深受观众喜爱,其中《Baba yetu》欢快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上,合唱团队员们不但演唱了中外经典合唱曲目,还演绎了本地作曲家的优秀合唱作品,以及由一些经典诗词歌曲所改编的合唱作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追捧。

作为整场音乐会的指挥和艺术总监,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文琪,为音乐会认真选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整场音乐会的串讲人,她为观众介绍了合唱音乐与其他演唱形式的不同之处,并通过讲解,对每一首合唱作品都进行了导赏,介绍如何欣赏合唱音乐。中场时,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贺露曦作为钢琴艺术指导教师,从伴奏入手,教大家通过伴奏去进一步欣赏合唱。

音乐会在《闪亮的日子》的歌曲声中落下了帷幕。由于观众久久不愿离去,合唱团加演了一曲合唱《祝福》,这首曾在合唱团建团时排练过的歌曲勾起了老队员们的记忆,也把全场观众带入了深深地感动之中。合唱团十五年来的坚持,十五年的不懈努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