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一载朱墨,书寄梅香”——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行百人书写大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孙宇 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21:04 点击: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灿烂而悠久的文化,为弘扬传统文化,突出师范特色,11月29日下午,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缙云书法社承办的“一载朱墨,书寄梅香”——百人书写大赛在北碚校区举行。

主持人开场白后,舞蹈队的同学带来了婀娜多姿、优雅动人的古典舞表演,与书法写作相呼应。随后,同学们在3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静心书写,润笔和研磨都从容有度,评委老师们则予以相应指导。

重庆师范大学书法系系主任郭继明教授接受采访说,像百人书写大赛这样的活动,对同学们的书法水平提高会有很大帮助,也具有重要的文化传承意义。

同学们对书写风格、字体等也有自己的心得。参加比赛的17级全科教育的王胤霖说,他从小学开始就因为兴趣练习书法,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进入大学后也获得过市级校级的书法奖项,这次参加比赛写的是“汉简体”。

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张耕同学一开始学习书法只是跟随父辈完成任务式的学习,进入大学后,因为课程原因会长时间接触书法,多年下来也逐渐培养了对书法的兴趣。

以书会友,挥毫泼墨。百人书写大赛旨在以现场书写的形式,增加大家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提高同学们的毛笔字水平,为日后三寸讲台上的发挥打下夯实的基础。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北碚校区)的历史可追溯至1906年的川东师范学堂。经历曲折磨难与跌宕沧桑的百年历史,一代代重师教育工作者于实践中不断总结与沉淀,形成了优良的小学教育传统。在新的形势下,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抓内涵促发展,立足重庆,面向西部,以创新小学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以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为科研创新平台,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形成了小学教育、全科教育、科学教育协调发展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