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第7期简报:“微宣讲”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16:59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近期,学校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微宣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落细、落小、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我校在国家安全日于校友会堂举行了一场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上舞台。本次公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学习教育主题,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为牵引,把国家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科学教育三者有机融和,采用情景对话、讲述诵读、青春歌舞、情景演绎等新颖授课形式,分别从国、业、家的安全三个层面进行讲述,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思政公开课。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创新形式,身体力行讲党史,主动占领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发表《红旗飘扬兴中华》一文,阐述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刻意义。文中写道:“清末华夏任人踏,国弱民疾探疗法。共产国际春风至,工农大众乐开花。领袖南湖定乾坤,星火燎原翻新甲。烟雨风云终无悔,红旗飘扬兴中华。”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学生支部青年学生董琳琳送党史“进社区”,为沙坪坝区磁建村社区150名聋哑人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她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娴熟的手语和略微夸张的表情把革命先烈江姐的故事“讲述”给社区的聋哑人。 

学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网络”“进社区”,重点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让党史宣讲传声、入脑、走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落地生效。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