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第5期简报:赓续践行英烈精神,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校多支部联合开展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17:12 点击:

为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培植家国情怀,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积极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初等教育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学校红色校史研究专家参加。

在这场“特殊”的党史教育课中,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向大家展示了《萧楚女和张闻天“五四”运动后在我校的革命活动》《五四运动中的重庆川东师范学校学生》《川东师范学生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等相关史料,介绍“五四”运动爆发后,萧楚女、张闻天相继来到重庆,执教于川东师范和省二女师,宣传革命思想,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和推动了重庆学生运动及革命斗争,教育和影响了一批学生走上革命道路,奉献革命事业,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献身。通过分享翔实的史料,动人的故事,生动的照片,将大家重新带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奋斗的峥嵘岁月,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屈的斗争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操,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与会党员同志经过认真讨论研究,一致认为,可以将党史教育与校史修订相融合,深入挖掘“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与重师精神相结合,将史料加工细化,并要特别注意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形态。当下立足于在全校范围内做3场宣讲,并于后期采用情景剧、话剧、报告会、小册子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场师生党员以历史为基础,深入挖掘党史,十分必要,正逢其时。这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着眼人物说故事,立足精神讲传承”,做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赓续践行英烈精神,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英雄事迹中学习智慧、从艰苦岁月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党史学习的热情当中,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英烈革命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