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第12期简报:我校各级党委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15:39 点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单位积极组织、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看实况直播,采取线上线下交流方式热议大会盛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想。7月2日,学校各级党委中心组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深刻领会,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九个必须”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的巨大作用和重要地位,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等方面的新表述深刻内涵,更好地完成学校各项目标与任务。学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贯彻落实,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

学校各二级党委中心组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为了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必须抓好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以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革命先辈为楷模,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时代青年。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认为,要按照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把广大学子培养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坚持教育报国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真抓实干,融入教育教学实践

各二级院系党委中心组表示,要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师生党员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上下要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重要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和师生教育中,扎实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早日实现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目标。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