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文库 > 正文
学校第10期简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重庆师范大学力抓“三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10:51 点击:

学思一体,抓好真学深悟、知史明理。一是原原本本学。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读书班,定期组织系统、分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材料。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讲。校级党员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党课,强化党史教育。三是深化研究阐释。推出一批党史研究成果,拟召开“跟党奋进共创辉煌”理论研讨会。四是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新党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学育结合,抓好增信崇德、立德树人。一是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以“党史资源+沉浸式教学、原创话剧展演、多媒体呈现”打造一批“大思政课”。二是推出“革命文物里的党史”等系列主题活动。首次全面集中展示以“红色三岩”为代表的重庆国家级和市级革命文物,讲述红色歌曲与文学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三是深入挖掘红色校史。系统梳理萧楚女、张闻天等革命志士到校开展革命活动的史料,组建学生宣讲团深入宣讲。四是合作共建红岩精神教育实践基地。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研究中心,发挥育人合力。特色亮点举措获主流媒体报道20余篇次。

学用贯通,抓好知行合一、开创新局。一是办好民生实事。制定民生实事台账,正大力推动学生园区智慧活动中心建设等14项民生工程。二是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大事。建设好“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好人工智能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三是积极筹办好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四是加快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