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文库 > 正文
学校第14期简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围绕“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重庆师范大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16:20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抓大事、解难事、促发展,努力做到学史力行,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民生实事。

一、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发展大势解决难事。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师生所需。通过60余次走访调研、校长与师生面对面座谈等方式,聚焦师生所需所盼,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以重点项目制推进12项重点民生项目,并纳入“十四五”规划体系。二是聚焦痛点难点,深化综合改革。聚焦难点,开展“定岗、定编、定员”工作,推进校区功能定位发展,使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三是聚焦评价改革,提升发展实效。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校院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选人用人评价,改革职称评聘考核等制度,加大人才培引力度和待遇。

二、坚持质量导向,围绕教育管理质量办好实事。一是立足绿化亮化美化,建设实体校园。围绕师生对高品质校园生活的期待,投入1000余万元加快推进环境、道路、场馆、设施、绿化等的改造,切实改善办学环境。二是立足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推进智慧教室、学生活动中心、办公信息集成、智慧校园创新示范项目、远程查档等智慧项目建设,提升智慧教育水平。三是立足人文关怀,建设文化校园。围绕打造“学气、静气、勇气、大气”重师文化特质,为学生提供文化活动育人平台,建设四个“梦厅”近4000平米,为考研自习、导师指导提供有力条件保障。

三、坚持实践导向,围绕师生需求办好急事。一是强化培育责任,助力师生科学成长。聚焦共性需求,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服务师生纽带作用和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做实“以老带新”传帮带的助力成长活动,对教师进行慰问帮扶、专业指导,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学习辅导等。二是勇担育人责任,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压实责任,通过党员学生结对子、绩效考核等措施,切实提升就业工作成效。三是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教育服务发展。深化校地基础教育深度合作,成立基础教育研究院,开启校地办学联盟,推进附属学校建设,切实解决西部(重庆)科学城市民和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