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师大助力附中、附小携手斩获第35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11:38 点击:

近日,在第35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重师附中、附小分别荣获2个组别市级一等奖。

重师附中初2022级学子陈邹嘉昕和刘状作为高新区中学组唯一入围的两名选手,在全市众多名校之中,力战群雄,拔得头筹,报送终评的“语音盲文可触摸转译助手”科技创新成果项目最终获得重庆市中学组一等奖(一等奖仅2个)。

 

重庆附小2019级学子郑媛元从生活实际出发,关注社会现状,以丰富的想象力,大胆创新,表达出了科幻世界的情绪情感和事物理解的绘画意境,创作的《科幻绘画》获得科幻绘画小学组一等奖。

 

据悉,重师附中、附小不仅注重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重师附中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将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重要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了各学科特色校本课程,并且利用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和龙兴明教授等专家资源指导学校科技创新教育。重师附小高度重视学生创造力培养,以课程和活动为育人的两大基石,探寻着培养学生创造力的共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创造空间。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