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复赛中获佳绩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15:43 点击:

4月25日,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庆-湖北赛区闭幕式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7件作品在“生物环境”项目(大学组)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此外,韦伟和郭霞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以“使命”为主题,融合了科学与艺术,综合考察同学们的微生物知识、实验能力、艺术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表达交流能力,参赛选手需利用微生物在培养基上生长后可产生不同颜色的特点,结合自己的创意绘制画作。

据悉,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28个分赛区。其中重庆-湖北赛区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技馆承办,主要面向重庆市和湖北省的大、中学生开展比赛。

另悉,我校韦伟老师指导的谯璐露、陈桥英同学的作品排名第一,将代表重庆-湖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