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男女沙滩排球队在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2:20 点击:

近日,我校男女沙滩排球队代表重庆市出战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大学组)。本届运动会包括12个竞赛项目,沙滩排球比赛(大学组)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景区开赛,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5支男女代表队参加比赛。

重庆市大学生男女沙滩排球队分别由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20级学生谢于晶和王群森,2017级学生刘程叶和林道美组成,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组队权且男女队均为我校学生。

女队决赛对手是东道主山东省代表队,对方由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联合组队。我校代表队一路奋战,勇得冠军,摘得金牌。男队决赛对手是海南省代表队,对方由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队。我校代表队经过艰苦拼搏,遗憾负于对手获得银牌。

本次沙滩排球比赛中,重庆市代表队是唯一的男女队均进入决赛的队伍,并为重庆市获得历史性的球类金牌和银牌。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按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申办和筹办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1〕24号)的精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决定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运动会(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型赛事。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