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几何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资助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1:45 点击:

近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几何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完备流形上的几何流与应用及相关问题”项目(编号:12141101),资助强度为330万元(直接经费),国家特聘专家、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郑方阳教授为项目主持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程新跃教授、重庆英才(青年拔尖)曾春娜教授为主要参与者。

该项目以重庆师范大学为牵头单位,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联合申报,项目计划研究完备流形上的Ricci流、Kahler-Ricci流及其在几何与函数论上的应用等若干几何分析中的前沿性问题。项目申报得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数学学科带头人的精心指导。

据悉,近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杨新民教授的带领下,我校数学学科大踏步向前发展,特别是几何团队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该几何团队主要由我校郑方阳教授、程新跃教授、曾春娜教授,以及李体耀、李晓、雷力等优秀博士组成,围绕复几何、芬斯勒几何、凸几何与积分几何等问题开展研究。近三年来,团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其他专项3项等国家级项目8项,成果发表在Amer. J. Math.、Transaction AMS、Math. Ann.等本领域高水平期刊上。该团队科研创新能力突出,为我校“数学”重庆市一流学科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