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野草文学奖”一等奖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00:48 点击: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野草文学奖”在近日颁奖,我校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杨雅获得诗歌组一等奖,其获奖作品为组诗《倒影与前身》。

“野草文学奖”是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诗歌网、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昭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指导,昭通学院与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文学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全国文学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该奖项面对全国各高校在校大学生进行征文,本届共有来自1164所大学的7319份稿件参与评选,竞争十分激烈。

我校文学院学生杨雅,笔名杨不寒,2015年考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年考至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报告文学学会责任编辑。他17岁即出版有长篇小说《满江红》(2015),该小说获得“巴蜀青年文学奖提名奖”。研究生阶段,他开始了现代诗歌创作。自2018年开始,他的诗作陆续发表在《诗刊》《十月》《星星》《草原》《星火》等知名文学刊物上,并且获得了多个文学奖项。2021年,《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等机构将他评选为“十大校园诗人”。

据悉,杨雅署名为杨不寒的诗集《倒影与前身》即将出版。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