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19:13 点击:

近日,我校申报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获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招生,现已完成第一批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

我校获批成为“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接收院校,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办学水平、来华留学教育水平的认可。项目申报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参与申报,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成功获批“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此项目有利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进一步聚焦培养海外中文教师及其后备力量,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

目前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类别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原孔子学院奖学金)、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以及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我校于2015年获批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专项,此次的新增项目是我校在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上的又一突破。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我校研修学习,为各国培养优秀的本土中文教师和后备力量,稳步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