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恒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17:58 点击:

2022年11月18-20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由王恒和汪垚两位指导老师带队,2020级本科生王文轩、林诗彦、周凌翔、李炻樽组成代表队,经过六小时的激烈角逐,喜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两段赛程展开角逐,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部分,主要考察学生进行数据空间参考转换、数据矢量化、三维地理模型制作、数据入库与专题制图的操作水平与理解能力;空间分析技术应用部分主要考察学生进行栅格矢量分析、地理时空大数据分析及空间综合分析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地理科学领域水平最高、认可度最高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科竞赛,旨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人才的专业应用技能,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80支高校代表队伍前来参赛。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