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成渝双城高校日语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15:36 点击:

12月16日,第一届“成渝双城高校日语短视频大赛”在云端开赛,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分院等成渝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共有两个作品进入决赛,在激烈角逐后以高比分胜出,分别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第三名)。

据悉,“成渝双城高校日语短视频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重庆分会与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联合主办,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在初赛环节,各个高校自主提交创作视频至主办方,由主办方组织各高校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进入决赛的作品。在决赛环节,组委会老师会先播放参赛视频,然后由外籍专家根据视频内容进行提问,各参赛小组须推选一至两位选手对外籍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

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用日语讲述了自己家乡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美丽家乡的无比热爱。从备赛到决赛,前后耗时长达好几个月,指导老师张毅、蔡春晓全程参与,对选手们从主题表达、剧情、台词到拍摄、后期剪辑及答辩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悉心指导。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