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躬耕酬勤 再传佳音—我校僧伽罗语系获4个本科公派留学名额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10日 10:26 点击: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传来消息,我校外国语学院僧伽罗语系2021级再获4个本科插班生国家公派留学名额。截至今年,我校僧伽罗语系累计已获得12个国家公派留学名额,其中包含2018级获得的2个本科国家公派全额资助名额和4个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资助名额。

僧伽罗语专业是我校于2018年开设的非通用语专业。自开设以来,僧伽罗系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紧密合作,大胆探索,逐步建立了“2+1+1”中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旨在将学生培养为“僧伽罗语+英语+国别区域研究”的复合型非通用语人才。经过近五年的努力建设,如今的僧伽罗语专业已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学科体系,师资力量持续增强,国际化程度日益提升。

按照僧伽罗语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此前与凯拉尼亚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本次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僧伽罗语系2021级同学将于今年9月前往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学习。

另悉,我校获得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资助名额的僧伽罗语专业2018级的4位同学目前已在凯拉尼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