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杨新民教授成功当选首届中国运筹学会会士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10:11 点击:

4月7日-9日,中国运筹学会(ORSC)第十六届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首届中国运筹学会会士、大会特邀报告人、分论坛报告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企业界代表齐聚星城,共享两年一度的运筹盛会。

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会上,由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为43位首届中国运筹学会会士颁发证书,其中有20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杨新民教授作为国际著名运筹学与控制论专家,由于其在运筹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和为推动学会繁荣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获颁首届中国运筹学会会士证书荣誉。

据悉,中国运筹学会(ORSC)成立于1991年,是中国运筹学工作者的学术性团体,为国家一级学会,其创办人为华罗庚。它是发展中国运筹学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为完善会员体系,表彰在运筹学领域有卓越成就和为学会作出重大贡献的中国运筹学会会员,根据《中国运筹学会章程》和相关规定,中国运筹学会设立会士制度,并于2021年11月起执行。

2021年12月14日-17日,中国运筹学会(ORSC)第十六届年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公布首届中国运筹学会会士名单。首届ORSC会士共43人当选,其中37人为自然认定(自然认定满足以下条件:主要从事运筹学相关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排名第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排名第一)、中国运筹学会历任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6人通过评选产生。会士是中国运筹学会会员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