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13:07 点击:

4月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位居参赛师范院校前列。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荟先获思想政治教育组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罗昳获物理组一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成漪澜获地理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彭予涵获英语组二等奖;文学院鞠良宜获得语文组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黄超获数学组三等奖,化学学院黄倪丞获化学组三等奖,生命与科学学院温媛媛获生物组三等奖,历史与社会学院高金龙获历史组优胜奖。

据悉,本届竞赛全国共167所师范类院校988名选手参加,参赛院校和选手的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本次参赛学科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9个学科,每校每学科推荐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含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和即席讲演四个环节,采取全封闭模式;现场抽题、现场备课、现场授课均要求独立完成,这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全面深入地考察了选手的知识积累、创新设计以及临场应变等素质和能力。

部分获奖证书: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