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子刘霜霜精彩亮相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2年04月28日 14:41 点击:

2012年4月27日21点10分,浙江卫视大型公益娱乐节目《中国梦想秀》如期播出。各具才艺的圆梦人将带给观众最大的“惊喜”,看点十足。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09级聋哑学生刘霜霜在这个节目中精彩亮相。

当主持人朱丹以特有的方式做了介绍后,刘霜霜同学登场了。她以一段优美的舞蹈开始了她的“追梦”。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和“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千山万水传递着关怀,幸福永远与爱同在;同一天空底下相关怀,这就是最好的未来”这段歌词,刘霜霜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她优美的舞姿、熟练的手语、投入的表情,让现场梦想观察团的成员纷纷为她竖起大拇指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问她的梦想是什么时,她通过手语表达出她的梦想是想做一个“手语主持人”。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接着,与刘霜霜亦师亦友的师子涵向大家介绍了刘霜霜的经历。刘霜霜出生于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农村,2岁时因为治疗高烧药物中毒,落下终身聋哑残疾。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家庭条件困难,领低保,靠母亲当临时工、每月卖报纸的微薄收入过活。后来刘霜霜经过勤奋努力,于2009年9月进入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信息与资源方向)本科学习,目前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由于家庭的原因,刘霜霜小小年纪便十分懂事。初中时看到电视上的聋哑主持人姜馨田(世界第一位聋哑主持)的手语十分漂亮,便心生要学习好手语,让这种美丽感染更多的人。

精彩还在继续。当周立波问刘霜霜耳朵可以看好吗?刘霜霜用手语说,如果及早做耳蜗手术的话,有康复的机会,但因为家庭经济贫困,从小就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即使现在做也不一定能够完全康复。周立波立即问:做一个耳蜗手术要多少钱?回答至少要20万。现场惊讶声一片。而就在这时,周立波眼含热泪,动情地告诉刘霜霜,他愿意为她筹措装耳蜗的费用,不管是20万还是30万,甚至更多,他都愿意负担。他希望刘霜霜做出选择:要么实现做手语主持的梦想,要么装耳蜗就可能听到声音。刘霜霜毫不迟疑地用手语回答:我的梦想永远不变。这一句发自刘霜霜的肺腑之言,不仅惹哭了周立波,感动了主持人,也让现场观察团的成员热泪盈眶。她表演的手语舞和精彩的语言更让现场观众惊艳是折翼的天使。

更令人感动和精彩的一幕出现了:在周立波的倡议下,全场观众双手向刘霜霜竖起了大拇指。刘霜霜直接晋级了。全场再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看完节目后,师生们表示,刘霜霜,好样的!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残疾人的自强、进取和对生活的热爱、追求,更让大家对残疾人事业更加关爱和关心。她是重庆人的骄傲,也为重庆师范大学争了光、添了彩。真诚地谢谢刘霜霜!

相关链接:

刘霜霜同学曾参加重庆赛区环保之星大赛获得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夺得冠军。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