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丰收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11日 18:01 点击:

   由团市委、市科协、市教委、市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赛区结果于近日公布,我校多件作品获奖。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张芳等的《定积分在精细化工领域中的应用》获得重庆赛区特等奖;特殊教育学院殷洁莹等的《重庆市聋人大学生支持性就业模式探索与研究》、历史与文博学院刘蒋等的《谈渠县三汇彩亭艺术及其保护与开发》获得重庆赛区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谢承红等的《新劳动合同法背景下知识型员工心理压力研究——以重庆市西永微电园为例》、特殊教育学院刘小俊等的《重庆市残疾人就业维权意识调查》获得重庆赛区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陈小燕等的《重庆市农村幼儿饮食行为习惯及家长饮食观念的调查》、化学学院常丽等的《高速铁路用乳化沥青的制备》、地理科学学院李勇等的《旅游公众服务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得重庆赛区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自2008年3月启动以来,我校学生科研活动中心积极作出部署,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向重庆赛区推荐优秀作品,团委书记党亚莲亲自带队参加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的决赛答辩会。

校团委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科技育人,把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在校园形成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造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的自主创新人才。

         (团委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