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侯万春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组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14日 18:22 点击:

2009年度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国务委员刘延东作主旨发言。会上,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宣读了获得2009度20个“先进孔子学院”和30个“先进孔子学院个人”的名单,刘延东国务委员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门看望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并同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孔子学院师生的汇报演出。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侯万春同志荣获“先进孔子学院个人”称号。全球280多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合作学校领导、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我国驻外使领馆相关负责人、外国驻华使领馆相关人员共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周泽扬校长、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负责人、我校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国已在80多个国家共建有280多所孔子学院,共派出工作人员3000余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是孔子学院总部为表彰为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投入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使孔子学院在为学校和社区服务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促进中外交流和友谊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孔子学院中外方理事长、理事、院长、教师及其他相关人士。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2008年初,周泽扬校长亲自率队前往卢旺达与基加利教育学院商谈和签署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协议,并指定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负责该孔子学院的联系和协调工作。我校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于2009年1月挂牌成立以来,肖建国副校长和李禹阶副校长先后访问该院,指导建设工作。目前我校已派出四名教师和毕业生前往该院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孔子学院已经为我国汉语国际推广在卢旺达及周边地区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为我校在卢旺达及其他非洲国家的拓展起了良好开局,拓展了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领域和空间。这次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也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高度肯定。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左)、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右)接见我校周泽扬校长(中)

 周校长率队出席孔子学院大会

  卢旺达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参观我校孔子学院

 侯万春获“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

                                                            

                                    (文/图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