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人 > 正文
醉心实践,营销梦想——记第二届“师德标兵”母泽亮副教授
来源: 作者:xcb4 日期: 2010年09月09日 16:40 点击:

“师德标兵”母泽亮小档案

母泽亮,男,中共党员,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先后担任我校地理系团总支书记,旅游学院旅游与休闲策划系主任。市场营销专家,曾获我校优秀教师称号。

 

母泽亮老师常说:“营销是发现梦想、实现梦想的知行合一的智慧活动”。作为重庆市精品课程——《旅游市场营销》的第一主讲人,他讲授的《旅游营销专题研究》、《旅游营销策划》等研究生、本科生课程,理论性和实践性都非常强。为了避免纸上谈兵,母泽亮老师不仅不断加强最新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非常注重行业实践,并将实践经验运用于课堂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他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行合一”的教学思想。对于每节课,他都精心准备,选择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勇于创新,不拘泥于教材,而是以教材上的知识为基点,延宕至学术前沿以及旅游行业应用,扩展了学生的视野,赢得历届学生的信任与尊重,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学生的共同评价是:“母泽亮老师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经商就是经营人生,经商之道就是做人之道”。

母泽亮老师曾连续担任四届旅游专业学生综合考察实习的领队。因汶川大地震,学院决定该专业07级的综合考察实习开辟新的“自贡-昭通-娄山关” 线路,线路长达4000公里。考虑到新线路的困难,学院再次安排母泽亮老师担任该线路的领队,母老师二话没说,欣然领命。在母老师的带领下,实习中同学们克服了晕车、大雨、水土不服、寒冷、高山反应(最高海拔4585M)等许多困难。在大理时,一个学生半夜生病,母老师迅即将其送往医院并一直陪护到天亮,第二天仍出现在带队实习的第一线。在他手把手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开展实地调查、深度访谈,收回有效问卷1000多份。通过实习,拓宽了学生的旅游专业知识面,达成了课堂与实践教学信息的双向流动和反馈,培养和提高了学生获取和分析旅游信息的能力。

近五年来,母泽亮老师发表专业论文18篇,参与《巴南区旅游发展规划》等20多项横向课题和《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生物多样性、文化多样性保护与社区发展协作》(排名第二)等5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课题的研究。他还是《销售管理》的副主编。与此同时,母泽亮老师为重庆旅游商会、重庆国旅以及广安、南川等地区所作的旅游营销、旅游品牌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赢得了高度赞誉,反响热烈。

“为企业培养真正的营销战士!”这是母泽亮老师不懈的追求,一生的梦想!

 

   

 

 

复件 母泽亮2

编辑:刘清泉, 何敏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