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人 > 正文
“宠着”学生向前冲的“赵指”——记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师德标兵”赵克全老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14:10 点击:

赵克全,男,讲师,数学学院分析与函数论教研室教师。先后主讲《数学分析》、《复变函数》、《泛函分析》、《数学分析选讲》、《运筹学》等主干课程;指导本科生参加国际国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竞赛等,获得包括国际二等奖、全国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国际国内奖项;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地区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师范大学“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专业技术人员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指导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近两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期刊4篇;主持、主研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6项。

熟悉赵克全老师的人,都说他讲奉献,敢拼搏。的确,赵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学生的关心,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位与他接触过的学生,激励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赵克全老师是分析与函数论重庆市市级优秀教学团队、数学分析重庆市市级精品课程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重庆市教委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组、数学建模校级精品课程组等的骨干成员,他参与的数学分析课程建设与改革课题被评为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赵老师课上得好,获得了领导、同事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更让人钦佩的是,他还一如既往的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与学生座谈,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赵克全老师始终坚持将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把真诚和爱心带给他的每一位学生,为他们排忧解惑。为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赵老师每年的寒假都与参赛学生在办公室度过,他还经常邀请学生到家里吃饭,为学生改善伙食。春节期间,他还邀请那些离家较远、不能回家的学生到自己家里一起过年,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每次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挑战杯竞赛,赵老师总要牺牲自己大量的休息时间,无偿为同学们提供赛前指导。被学生亲热地称为“赵指”的他,已培养和带领学生团队获得多项重庆市级、国家级及国际级的大奖。而每次获奖所带给赵老师的“最大奖励”也许就是身体又消瘦了,但他还是那么无私地、执着地“惯着、宠着”他的学生们向更高的目标前进。赵克全老师已先后指导200余人次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指导本科生学习型和研究型团队40多个,他无怨无悔的付出,换来的是学生们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学进一步深造的铿锵脚步,换来的是同学们走向祖国建设岗位更加自信和坦然的笑脸。

赵克全老师用心投入科学研究工作,已在多目标优化、非光滑分析与优化等领域取得大量的研究成果。近两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2项,主持重庆市市级科研项目2项。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说他始终相信 “山高人为峰,学海永无涯”。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