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子 > 正文
王娇:一次生命的蜕变之旅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赵青 日期: 2010年11月04日 16:54 点击:

王娇:一次生命的蜕变之旅

 

“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全国铜奖,重庆市金奖,重庆师范大学银奖获得者”、“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她的大学时光丰富多彩,所有的荣誉都是她成长蜕变的印迹。她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行走在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上,她就是0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娇。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一个创业者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再努力一点点。”每当遇到困难,王娇总会这样鼓励自己。08年,王娇用实际行动将心中的“创业梦”点燃——参加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经过和同伴们的共同努力,王娇和她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为了夺取最后的胜利,决赛前一天,王娇在结束一天的课程后,冒着暴雨赶往沙坪坝校区,向指导老师请教比赛事宜。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王娇反复地修改PPT和答辩稿,练习答辩模式的每一个细节,包括站姿和微笑。夜里,她又匆忙赶回大学城校区继续练习,一直忙到深夜三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娇和她的团队在决赛时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回想起比赛的那段日子,王娇告诉记者,创业远远没有想象中简单,实践的经验让她懂得,一个真正的创业者,需要永不服输的顽强意志,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和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

目前,王娇正在参加重庆市沙坪坝区工商局支持举办的“微型企业”培训会,她的创业实体项目——《快乐宝贝阅读馆》也初见雏形。大学的创业之路让王娇收获颇丰,现在回想起来,她感慨万分。“参加创业实践活动,让我从一个青涩的小女孩蜕变成为一个成熟懂事的大女孩。”收集资料、协商合作、实践练习、参加答辩……创业路上的每一个关口,王娇都认真地学习、收获。丰富的经济常识,清晰的口头表达能力,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强烈的团队意识都让她真正地感受着创业带来的成长蜕变。“我享受的是创业过程中的点滴收获,而不是结果。”面对荣誉光环,王娇并不骄傲,她说,每一次的进步才是自己最好的荣耀。

一路走来,王娇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执着耕耘青春,用努力书写未来。虽然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但三年多的蜕变之旅带给她的是能力的提升,思想的转变和对未来的信心。带着满满收获,王娇正向着人生旅程的下一站蓄势待发。(记者 赵青)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何敏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