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子 > 正文
【寻找“校园明星”】陈柏兵:不要怕,努力永远为时不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刘远圆、傅汝欢 日期: 2016年11月06日 09:51 点击:

陈柏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委学生副书记,重庆市学联秘书处直属中心学生组织管理中心主任。

 

冷峻严肃、气场强大!谈起校学生会主席,大家脑海中便会浮现这两个词。但陈柏兵真诚、温暖的笑容,颠覆了大家的看法。

身居多职,越努力越收获

“事无巨细,每项工作都很重要。身处一职,便肩负着责任。”开会、统筹策划学生活动、审核检验学生组织队伍建设……陈柏兵把学生会的每项工作都当做重要任务来完成。

无论刮风下雨,校园里总有一群人准时奔走在各教学楼,清点监督各班级上课情况,大一时期的陈柏兵就是其中一员。回想起大一时光,他感慨道:“查课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曾经爱睡懒觉的陈柏兵,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学会了坚持。

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校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市学联秘书处直属中心学生组织管理中心主任多个职位落到了他的身上。这意味着他既要协助学校团委处理日常工作、统筹校内学生活动,又要参与指导全市基层学生组织、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身居多职,你难道不累吗?”许多人都问过陈柏兵这个问题。他总会坚定地告诉别人,承担越多收获就越多,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机会。

改变自己,喜悦会紧随而至

文质彬彬的陈柏兵曾是一名体育特长生。高中成绩不甚理想的他,打算以体育特长考入大学。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训练中的一次负伤,导致他高考失利,与大学失之交臂。

“我要放弃吗?”陈柏兵无数次问自己。一夜夜辗转反侧后,他决定:我要复读!无法参加体育训练,那便用文化成绩考入大学。

下定决心后,陈柏兵告诉自己,就算再难都不能有一丝犹豫和懈怠。但是贪玩、上课睡觉这些坏习惯,并不是能轻易改掉的。“我的坏习惯很多,文化基础又差,想要追上别人,需要付出更多汗水。”于是,陈柏兵做了一系列计划。为了保证学习效率,他坚持每晚11点上床睡觉,次日早起记单词、背书。手机、电脑游戏都被他抛之脑后;他和优秀的同学结成学习对子,互相监督。他笑道:“当时我们还约好,谁上课睡觉就要被对方给踹醒。”

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经过一年的坚持与努力,他取得了意料之外的好成绩,迎来了我校的录取通知书。“我不曾放弃自己。成绩再差,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他坦言,努力永远为时不晚。

享受大学,做更独立的自己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若不能享受,该多么遗憾。”在陈柏兵的大学生活规划中,并不仅是学习和学生工作。

作为曾经的体育生,足球依旧是他的心头之爱。空闲时,他总会约上好友,享受在球场上奔跑的乐趣。有时,他也与陌生人一起踢足球。在他看来,这样既能锻炼身体、享受足球的乐趣,又能释放压力、结交更多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旅行、阅读、电影也是陈柏兵的日常爱好。亚当·斯密的《道德情操论》就是他最爱的书籍之一。他对此侃侃而谈:“《道德情操论》中,斯密从人类情感出发,讨论了善恶、美丑、正义、责任等一系列概念,从而揭示人类社会赖以维系、和谐发展的秘密。”《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等冒险悬疑电影,也是他探索、认识世界的一大途径。

复读一年的陈柏兵,总是比同级同学考虑得多。他认为,大学里自己该独立。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他时常利用寒暑假,挣够自己的学费。谈及未来,他表示会选择考研。“我希望通过努力,成就一个更好的自我。”陈柏兵露出灿烂的笑容。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