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4: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提高“立德树人”成效,2019年6月20日下午,学院在汇贤楼201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由院长陈洪教授主讲。

陈洪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讲话要求。其次,组织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内容。第三,结合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失范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第四,逐条学习了《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重师委发〔2019〕22号),并特别解读了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的内容。

专题学习教育结束后,陈洪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自觉学习提高,主动学习和了解上级与学校有关师德师风文件内容和精神,做到内化于心;要恪守职业规范,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红七条”等规定;要积极道德实践,将良好的师德师风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管理服务中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