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重师民政基地专家用“心”呵护璧山区“蓝朋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16:13 点击:

为有效缓解基层指战员执勤备战压力,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7日,重庆师范大学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重庆卓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心理健康专家瞿容老师应邀赴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心理辅导。

此次活动以“悦纳自我,融入他人”为主题,采取轻松愉快的游戏方式进行,组织开展了解压按摩、解手链、团队交响曲、压力光谱图等互动式团队心理素质拓展科目,让指战员在游戏中学会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在欢声笑语中打开心扉、缓解压力。活动中,瞿容老师积极引导队员谈感受、说体会,在分享总结中帮助大家解开“心结”。活动还通过教育互动、集体讨论、个人访谈等方法,就基层指战员如何进行情绪情感调节与控制等心理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帮助大家建立积极健康的情绪,在学会科学调适中进一步增强抗压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使基层指战员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压力得到了释放、自信心得到了增强、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提升。接受心理辅导的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健康的心态、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投入到消防救援工作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