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群英荟萃展师范风采,说课大赛长师范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说课比赛决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16:54 点击:

为增强学院学生的学科素养、师范生技能和就业竞争力,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砺志楼2208教室举办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祝玉峰老师、郑瑜老师、刘忠荣老师、吴涯老师应邀担任决赛评委,2019级、2020级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中,14名选手灵活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模拟教学展示,综合运用情境教学法教学,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吸引评委目光,层层递进、有条不紊,以时政热点为载体,以问代学,逻辑清晰,表达流利,展现了扎实的师范生技能功底。

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对选手进行点评:刘忠荣老师提醒同学们说课要明确主题、深入细节、突出核心;吴涯老师向同学们说明说课与讲课的联系与区别;郑瑜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课堂中打破老旧的教学模式,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打造创新课堂;祝玉峰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此次说课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平台,提升学子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导师制建设,为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注入时代活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