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三组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1日 11:53 点击: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三组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X10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帆受邀出席,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警察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师、研究生思政课教师等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玲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帆对专家学者们的参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备课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和深切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致辞。

专家引领环节,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学昌副教授从“文化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入手,围绕“历史之鉴:解决从‘无’到‘有’之问”和“现实之道:解决从‘有’到‘优’之问”这两个方面展开授课。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副教授,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授课。

示范观摩环节,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乾飞副教授以“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意识”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社会科学研究的问题?”“为什么要有问题意识?”两个问题,对“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概念深入剖析,阐述在社会科学研究过程中以问题意识为导向的必要性。随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凡博士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三大法宝之武装斗争”为题,对“武装斗争的必然性”、“武装斗争的优势性”两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与会学者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玉峰、重庆科技学院张波、重庆警察学院教师代表曾光成、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朱海峰、四川美术学院毛小扬等先后发言。

本次会议聚焦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通过研讨交流提升教学质量,助推思政课教学创新研究。本次研讨会不仅交流讨论了思政课教学的难点、热点,更使所有与会专家学者在互鉴沟通中增强了躬身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