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3:41 点击:

6月6日和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在学院301会议室和学院1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和全院学生代表专题学习会等三场学习会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副教授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

会上,兰桂萍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从两个方面进行学习引领。一是学习体会,两份报告彰显了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两份拥护核心的“宣言书”;体现了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政治立场,是两份实事求是的“成绩单”;思路谋划清晰,是引领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任务书”;文风朴质,体现了改革奋进的决心,是两份提振人心的“动员令”。二是工作打算,兰桂萍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更加深入学习两个报告的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争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行马。她呼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立足时代、扎根现实、契合青年,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鼓励学院教师以讲台为事业的舞台,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绽放人生的光彩。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分享了学习心得:一是深刻领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五个方面的成就;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五年重庆建设发展的思路目标;三是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四是深刻领会重庆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整体内容的把握建议。

最后,李晓燕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期望:一是作为思政课的专任教师,要重点关注大会中有关教育的相关论述;二是理论中心组的同志,要在“学、讲、干”三方面下功夫;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将本次党代会的最新精神及核心要义传达给学生并做好理论宣讲学习。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昂扬奋进的大会。通过学习,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踏踏实实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学习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