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08:48 点击:

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309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姜土生、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侯玲、分团委书记刘洪、研究生辅导员李剑、辅导员陈沉和苏弘予出席本次座谈会,并与20位学生代表一起畅谈过去与未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

方敏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希望同学们积极对学院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提出个人建议,以促进学院后期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大学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与眷恋、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并就学院的教育教学、就业工作、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

随后,侯玲发言指出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积极推进“n+1”课堂精品活动校级化、市级化,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切实推动师范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结合,为培养优秀教师打基础、筑根基。

姜土生强调,要依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调整课程设置。他勉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的困难,把握好人生中的关口。

李晓燕作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创新性地提出了“五讲”的含义:一是要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特点以及个体素养的要求;二是要讲学习,不仅要在课堂理论、社会实践中学习,更要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向历史学习、向人民学习;三是要讲发展,不断加强自身硬实力和软实力;四是要讲担当,树立有责任有担当的价值观,敢于担当、埋头苦干;五是要讲情怀,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对学校学院有感念,对老师有情义,对同学有情分。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的思想动态,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持续关注。同时,本次会议也是学院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提高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实效的重要举措。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