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答疑解惑,“职”点迷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沙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10:55 点击:

为落实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大会精神,助力毕业生们找准自身定位,提升就业能力,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汇贤楼309举办了以“答疑解惑,‘职’点迷津”为主题的就业沙龙活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2019级本科学生班主任陈沉、2023届毕业生参会。

活动伊始,方敏传达了学校招生就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和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主动抓住就业机会。

随后,同学们提出关于就业的困惑、遇到的问题,分享自身就业经验,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谈到当前的求职到了“遇冷期”,投递多份简历但最终石沉大海;有同学谈到本领恐慌,有些岗位不敢尝试;有同学谈到准备不充分,面试表现不够满意;有同学谈到当前面临着自我的职业选择与家长的期盼相矛盾的问题;有同学分享成功的就业经验;还有同学抛出“与985、211大学的应聘者相比,有什么优势?”的问题等。

老师们就同学们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陈沉老师谈到,面试主要考察大家随机应变的能力。一方面,同学们要自信,另一方面,需要提前准备面试中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方敏指出,同学们应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同学们就业的具体需求,将为同学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