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重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李龙亮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 努力推动智库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09: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11月2日下午,我校邀请重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李龙亮在博雅楼503举办了“认真学习贯彻《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 努力推动智库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龙亮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际案例,在讲透党委信息的内涵、功能、特性和重要性的基础上,对如何把握党委信息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分析。他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围绕大局、及时高效、权威准确、问题导向、群众路线“六个原则”,把握加强选题谋划、科学调研研判、精心撰写编辑、严格审核把关、选准报送时机“五大环节”,注重报送渠道、信息队伍、工作机制“三大建设”,下足谋、实、精、新“四字功夫”。

李龙亮还对近年来我校在决策咨询信息供给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鼓励师生们进一步提升咨政建言的写作水平,紧扣重要文件、领导动态、社会热点和民生需求等内容,及时加强选题谋划和科学撰写,以取得更大的突破,助力智库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