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20:55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好新党章,走好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既是面向全院教职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学习宣讲,同时也是面向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学院副院长侯玲教授进行主讲。

侯玲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所学所思所悟。她认为,修正后的新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贯穿历史、面向未来,包含民族情怀、世界胸怀的显著特点,强调学习新党章是我们作为党员和思政课教师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她认为学习党章,不仅是要学习党章内容,更重要的是要学习其蕴含的方法论,无论是党员还是思政课教师都要以党章为镜,严于修身,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

随后,侯玲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领学:一是百年回眸——历次党章修改及要点,主要从三个阶段和四个体系中帮助大家梳理学习党章的发展变化并从中领会党章建设的规律;二是与时俱进——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她详细解读了新党章总纲修改的37处和条文部分修改的13处,并强调每一处修改都从政治高度体现了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三是使命担当——党章的真正生命力在于执行,学好新党章,走好新征程,关键在于怎样把党章落在实处,并强调在学习和践行新党章的过程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新党章也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也是全党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章作为指导学院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去。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