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助力春暖求职路 启航青春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助力·启航”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09:2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解决春季大型双选会后毕业生求职中所遇困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针对性,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竞争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3月10日、3月15日开展“助力·启航”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本系列讲座特邀中公教育重庆分校校长魏涛、中公教育重庆分校校长助理丁华全为嘉宾。两场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2019级本科毕业生班主任陈沉主持,2023届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会。


首场讲座由中公教育重庆研究院事业单位项目面试负责人鞠玲玲主讲。她以毕业生就业规划与简历制作指导为主题展开讲解,主要包括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方向选择、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获取、求职简历制作等一系列学生求职就业方面的内容,并回答了毕业生关切的就业方面的有关问题。鞠老师基于对当前形势,以及对应届生就业优势的客观分析,强调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灵活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鞠老师对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就业政策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同时重点强调了简历内容的五大要素、亮点、重点及排版和优化。

第二期讲座由中公教育教师考试研究院讲师黄丽红主讲。讲座以“教师招聘——面试准备”为主题,涵盖试讲、说课、结构化面试等相关事宜。讲座中黄老师凭借多年培训经验并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初高中教师招考数据,对考试形式、考情分析、考试流程、候考技巧以及资料准备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黄老师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形式,帮助同学们掌握报考政策、备考方向和试讲、说课、结构化面试技巧,指导同学们做好备考规划,合理选择区域岗位。最后,黄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交流与讲解。

“助力·启航”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水平和职场面试技巧,有利于毕业生们扫清求职障碍、补齐求职短板、提升求职技能,迈好迈稳求职每一步。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细落实,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在就业观念转变、就业技能提升、就业渠道开拓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千方百计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