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12:12 点击:

为帮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了解本专业论文写作特点、要求、范式以及投稿方法,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7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重庆社科院《改革》杂志社执行总编辑、博士生导师文丰安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座谈会。

本次交流座谈会,文丰安教授以“社科学术论文:特点、选题及投稿”为题同大家进行分享。首先,文教授为在座同学讲授学术论文的相关要求,并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学术性、创造性、科学性以及可读性,学术论文选题的有用性、公共性、经验性、传承性、创新性、现实性以及前瞻性等特点。同时,文教授以“乡村振兴”为案例,同大家分享了具体的选题思路。在讲授学术论文的基本范式时,文教授具体分析了“规范研究”“调查报告、案例研究”“实证研究”三个基本范式的写作思路和写作方法。接着,文教授从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写作等十个方面为大家解答了论文写作中常见的技术型问题。

座谈会最后,李晓燕代表学院对文丰安教授出席本次交流座谈会表示感谢。李晓燕表示,文教授的分享从方法论的角度对大家的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在座研究生能够通过本次座谈会学习有用知识,努力钻研,争取在学术研究中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